--> 綠畫眉[綠鵙]@八仙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4/02/26

綠畫眉 (White-bellied Yuhina),在分類上屬於綠鵙科的飛羽。

其身長約11公分,體背大致為橄欖綠色,腹面白色,小巧的羽冠使牠列入龐克一族。

主要分佈於低中海拔闊葉林之中、上層,常單獨或成小群與其他畫眉科鳥類混群出現,性活潑,遷動範圍廣,很少在同一地點長時間逗留,鳴聲輕細。

此組照片2014年2月攝於八仙山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