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領椋鳥[八哥]@關渡
Posted by : 禎爸 2014/05/14

2014年3月底的一個週末,我們全家北上台北,參加一位學生的婚宴。由於舉行時間是在晚上,且地點離關渡不遠,所以我們一早搭高鐵北上後,就先轉搭捷運到關渡自然公園走走。沒多久,忽然在遠方草地上看見一對長個有點特殊的鳥類,趕緊蹲低身體瞧個清楚,哇,這是黑領椋鳥耶!

黑領椋鳥屬於八哥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逸出種鳥類,在金門為不普的留鳥。其全長約26 - 30 cm,頭、胸及腹部白色,有黑色頸圈,眼睛周圍黃色,翅膀黑色雜白斑、尾羽黑色末端白色。鳴叫聲響亮且多變,喜歡相互鳴叫。常見於海拔2,000m以下的開闊地,如農耕地或城鎮。
此外,我們還在園區內的草地上發現了美麗又珍貴的綬草呢!

而2015年2月底,我在台北中正橋下,也紀錄到一羽黑領椋鳥,感覺髒了一點,白色覆羽都黑黑的。

延伸閱讀:
美麗又珍貴的綬草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