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色鳥[八色鳥]@林內
Posted by : 禎爸 2014/06/11

Tamron 150-600mm F5-6.3是今年很夯的窮人賞鳥鏡,在預定了兩個多月後,終於接到到貨通知,馬上很開心又期待的去拿回鏡頭! 隔天一早跟同事一起到林內鄉欣賞台灣的夏候鳥-珍貴又美麗無比的八色鳥!


當寶石般的八色鳥出現在眼前,真的很讓人興奮,很快的把鏡頭伸長到600mm端拍攝

光圈有F6.3,拍鳥算是勉強足夠了! 八個顏色分別為黑、白、栗褐、乳白、綠、藍綠、寶藍與紅色!

八色鳥的叫聲很特殊很好聽,在林間聽見其叫聲就很讓人高興! 當我們轉移陣地拍攝小彎嘴時,忽見一隻八色鳥飛上不遠處的枝頭,趕緊轉移大砲拍攝! 八色鳥飛行時,亮麗水藍色的翅膀特別顯眼,就像是一顆飛行的藍寶石一般的令人讚嘆!

八色鳥在分類上屬於八色鳥科的飛羽,在台灣為夏候鳥,每年四月抵達台灣,繁殖後於十一月飛離台灣。其主要分布在熱帶與亞熱帶的低海拔山麓乾燥地區,主要以地面為活動空間! 我的Tamron 150-600mm F5-6.3首拍就是八色鳥,好鏡配好鳥,真是讚!

以下照片是2015年6月路過林內時,順道到龍過脈紀錄的八色鳥,那時已近黃昏,光現好暗,勉強拍攝紀錄一下。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