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蛺蝶[蛺蝶]@合歡山,東卯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4/06/27

紅蛺蝶(Vanessa indica),廣泛分佈於台灣低中高海拔0-3000公尺的平原或森林, 其展翅 50 - 60 mm,前翅面端部黑色有2列白色的斑點,近基部橙紅色,有3枚黑色大斑排列斜向,近後緣及後翅近基部為暗褐色,近翅緣橙色具黑色斑點排列,翅腹面深褐色有雜色斑塊, 雌雄差異不大。[資料來源]

第一次記錄到此蝶是2014年6月在合歡山小風口所拍攝的,那時是一大早上山拍鳥時順道拍的,可以看出葉面上都還有露珠呢! 而蝴蝶的前翅端在陽光下,還閃露出藍色的色彩,真是美麗。

第二次記錄到紅蛺蝶,則是2015年8月初,全家一起去爬谷關七雄的東卯山,在山頂所拍攝的,由於只有帶廣角鏡,所以能記錄下可辨識的樣子,就覺得還不錯了。看來紅蛺蝶喜歡在高海拔的山區出沒。


延伸閱讀:
姬紅蛺蝶[蛺蝶科]@貓頭山
黑端豹斑蝶@竹東,東卯山
斑粉蝶@東卯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