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棕噪眉(竹鳥)[噪眉]@杉林溪
Posted by : 禎爸 2014/07/15

拍鳥最嘔的事莫過於鳥出現了,但卻沒拍到或沒拍好!本來我們是在等待黃胸青鶲,結果林間忽然傳來陣陣悅耳鳥聲,並出現一股騷動,一下子飛來近20隻的棕噪鶥,但當下的環境真是太暗,鏡頭光圈已開到最大,相機ISO也到最高的ISO12800,不但對焦不易,而且即使能暗下快門,但亮度還是的嚴重不足。還好勉強拍到一張可識別的!

棕噪眉 (Rusty Laughingthrush),又稱為竹鳥,屬於噪眉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種鳥類。其最大的特徵為眼環及眼後裸露部份為藍色,而身體大致呈栗褐色,頭頂有橫向細紋。竹鳥主要棲息於中海拔原始闊葉林或針闊葉混合之林下、雜草、蔓藤等叢生處,性膽怯畏人。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