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棕三趾鶉[三趾鶉]@官田
Posted by : 禎爸 2014/08/13

這次回鄉在老爸農田旁隨逛,曾出現彩鷸的農田現在稻子已經播種下去了,只見到白腹秧雞早上短暫現身一次,彩鷸一家子有段時間沒再出現了! 正在覺得無聊時,忽見很遠處的小徑有鳥快速走過,趕緊把大砲對準,還好驚鴻一撇的拍到後頭的那隻! 本以為是竹雞幼鳥,回來一查竟然是棕三趾鶉,這是我第一次紀錄到此種飛羽!
棕三趾鶉 (Barred Buttonquail) ,屬於三趾鶉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亞種,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 單獨或成對出現於平地草叢或旱耕地等,性隱密,少飛行!其個頭相當小,全長僅約14cm! 此照片2014年8月攝於官田鄉間!

與彩鷸和水雉相同的棕三趾鶉孵蛋、育雛都是交由公鳥負責的。這三種飛羽都是我這陣子紀錄到的重要鳥種。其實我覺得我應該也算是彩鷸或棕三趾鶉或水雉科的,因為我育雛的時間好像也滿長的^^ (2014/07)
延伸閱讀: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