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鸝[黃鸝]@草屯
Posted by : 禎爸 2014/08/23


一由網路消息得知南投草屯出現一罕見叫鳥類-黃鸝,馬上通知鳥聖同事,一大早一同驅車飛奔一探究竟! 一到現場,就看到有三個人也在拍攝證實消息無誤,不過我們似乎晚到了點,他們都已經拍到了,而且正在收拾要離開了! 不過還好陸續有聽到黃鸝美妙響亮的的叫聲,這時才得以體會人們用黃鶯出谷 」來形容美妙歌聲的情境,黃鶯指的正是黃鸝!

我跟鳥聖同事循著鳥聲四處走走,終於在一棵高聳的樹木綠葉間上發現了黃鸝鳥美麗的身影! 這鮮豔的黃色,真的很讓人印象深刻,搭配粉紅的嘴,黑色的過眼線,真美!

黃鸝 (Black-naped Orioie),屬於黃鸝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留鳥與稀有的過境鳥!

這隻可愛的黃鸝一會兒唱著好聽的歌,一會兒梳理羽毛

詳查資料得知台灣地區黃鸝較穩定的族群應該是在屏東與花連地區! 能在離家這麼近的地方,就紀錄到這稀有美麗的黃鸝,真讚!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