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禎大雪山賞鳥雲海健行之旅
Posted by : 禎爸 2014/08/19

這個周末我們全家打算到大雪山消暑去! 一早0430就起床,先到麥當勞買個早餐吃,然後就直奔大雪山森林遊樂區,沿途鳥況不錯,有許多鳥跳越其中,23K的藍腹鷴也出現了! 大雪山0630開門,我們進去後,直奔50K的小雪山遊客資訊中心!

鳥聖同事已經到了,禎媽與阿禎在車上休息吃早餐,而我與鳥聖先去賞鳥,觀察到的有灰鷽,深山鶯,褐頭花翼等高山鳥真不錯! 中餐我們吃麵包,加上小雪山服務站的關東煮,一碗熱湯下肚,感覺真好,只是一支小小關東煮要價NT25,真是貴! 在觀景台幫阿禎拍張照

下午我跟鳥聖同事繼續到處賞鳥,觀察到了灰林鴿,青背山雀,紅頭山雀等高山鳥! 晚上只有我們留宿大雪山下午1600與同事分開後,我們先去43K辦理Check in,然後繼續往山上走走,很幸運的我們見到了迷霧中的王者-帝雉(黑長尾雉),這就是1000元大鈔上的鳥喔! 其是台灣特有種,稀有的留鳥呢!

心滿意足的回到43K的餐廳享用晚餐,這裡已經外包給出雲山莊,晚餐有六道菜,真不錯! 我們住宿的地方是大雪山賓館,好久沒來了,這裡房間都有重新整修過,感覺很讚!

我大概1930就睡著了,禎媽與阿禎還在玩撲克牌! 一早我0500起床,準備欣賞日出美景與賞鳥去當時獨自一人開車前往50K,天邊紅了一整片,但卻找不到空曠的點停車拍照,不到兩分鐘,天空越來越亮,趕在雲彩消失前,趕緊路邊停車匆忙按下快門,30秒後橘紅的天空馬上消失,變成藍天白雲,真是還好!

0800回到餐廳吃早餐,說真的這自助式早餐就很普通! 雲層散去

太陽出來了

我們前往48K,走觀景台步道,這步道對阿禎來說算是輕而易舉了

一上標高2600M的觀景台,遠處的雲海真是壯觀! 來過這裡多次,有四處都是霧的,有陰天的,有晴朗的,但就屬這次的風景最美最好看!

輕鬆下山,回到48K停車場!

時間還早,我們開車到50K,繼續走天池步道

一下子萬里無雲的大晴天變成了大霧矇矓

在天池邊幫阿禎拍張照~

慢慢往回走,這濃濃的霧一直持續著! 

等到1100不見霧散去,肚子也餓了,我們慢慢回到43K服務中心,這裡就沒有霧氣了! 在這享用午餐,這是禎媽點的壽喜鍋,是不錯,但NT300算是有點小貴!

在這小憩片刻後我們也該回家了,路很彎,禎媽暈車,所以暫在半途23K停頓休息,沒想到沒多久我們還看到了難得且珍貴的藍腹鷴一家子為這次旅行畫下一個美好的句點!  
延伸閱讀:
阿禎的第一個兒童節-大雪山森林遊樂區之旅 (2011/04)
阿禎再遊大雪山 (2009/10)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1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1. 帝雉數毛,讚。或許可以有個阿禎與大雪山的專文,紀錄她的變化。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