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煤山雀[山雀]@合歡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4/08/20

周末全家一起到合歡山走走,我們0500就起床,到小風口時才0730,在這先吃個早餐休息一下,順便讓身體做個高度適應! 我利用這時間隨處賞鳥去,運氣很好的,在又高又遠的冷杉枝頭上,發現了煤山雀! 煤山雀全長不過11公分,加上動作又迅速,所以真的很難拍! 還好在一陣手忙腳亂中,還有捕捉到一張較為清晰的影像! (我覺得幾乎所有山雀科的飛羽都很拍難拍攝,一來小,二來通長距離遠,三來其跳動都非常迅速!)

煤山雀(Coal Tit),屬於山雀科的飛羽 ,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類,其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 煤山雀主要棲息於中高海拔山區的針葉林,是台灣山雀科中體型最小,分佈海拔最高的鳥兒!
下圖是2014年8月在大雪山第一次紀錄到煤山雀的影像! 那天一早在大雪山50K欣賞完美麗的日出雲彩後,在趕回43K餐廳吃早餐的途上,忽然見到高高的樹梢有黑影在跳動,趕緊拿出大砲瞧瞧,哇,是煤山雀耶!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3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第一張很清楚;居然說“又高又遠”,我又被騙了。

    回覆刪除
  2. 真的"很高很遠很小隻"呀!我有在旁邊看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為夫出“聲”喔。拍得這麼清楚,當然要消遣一下,心情比較好。:-)

      刪除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