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紫嘯鶇[鶇]@杉林溪,大雪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4/08/10

台灣紫嘯鶇@杉林溪,大雪山


2014年8月的一天,雖然天氣預報不佳,一早還是跟鳥聖同事上杉林溪涼快賞鳥去,到了山上天氣比預期好,還有陽光呢! 想拍的鳥沒見到,但路旁枝頭上發現了台灣紫嘯鶇! 上一次紀錄到紫嘯鶇已是2009年了,現在有了最長600mm端的望遠鏡頭,當然是得好好重新來紀錄一番!

綠色的背景加上翹著尾羽紫嘯鶇真是好看,拍攝這照片時ISO已為最高的12800,還好看不出明顯雜訊!

2014年10月初杉林溪的狀元紅結果了,我約了詩人同事一起上山賞鳥,主要是想紀錄紋翼畫眉,我們找了一棵還有紅紅果實的狀元紅樹下陰涼處待著,冠羽畫眉與紋翼畫眉每隔一陣子就會出來吃果一次,拍著拍著,忽然之間一隻大大的紫嘯鶇聽到一旁的石階上,幾乎沒有裁切就這麼大一隻,

原來牠也要吃狀元紅果實呢,真讚!

2015年4月初與鳥聖同事上大雪山賞鳥時,在等待河烏時,聽到了紫嘯鶇高亢的鳴叫聲,仔細一瞧,一隻紫嘯鶇在溪邊,嘴巴還銜著水草呢

季節春天到了,鳥兒的春天也來了,牠一定是準備築巢,繁殖下一代了,陽光下的台灣紫嘯鶇好美。

台灣紫嘯鶇 (Formosan Whistling-Thrush),屬於鶇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種鳥類! 常出現於低至中海拔山澗,溪流復近或林緣陰濕地帶,為台灣體型最大的溪鳥,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



延伸閱讀:
紫嘯鶇 (Formosan Whistling Thrush) (2009/05)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