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深山鶯[鶯亞]@塔塔加,大雪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4/08/25

2015年1月底阿禎放寒假了,我們父女倆找了一天到塔塔加玩,早早出發,到達塔塔加時約0930,此行我們的目標是要爬鹿林山(海拔高2845M)與鹿林前山(海拔高2862M),鹿林山到鹿林前山的山徑剛好在稜線上(南投與嘉義的縣界),狹小的路上兩旁是比阿禎高的玉山箭竹,風景很讚就在我們爬完山準備回塔塔加停車場的路上,聽見有鳥叫聲,拿出輕便的EF70-300 IS出來望望,在箭竹林中跳耀的是深山鶯喔,雖然光線暗,鏡頭焦段短,而且鳥跳動快速,還好有清楚捕捉到一張:

第一次紀錄到深山鶯是2014年暑假與鳥聖同事前往大雪山賞鳥時,拍完灰鷽在觀景台休息吃麵包當午餐時,這時對面的草叢中有鳥影跳動,一看原來是深山鶯

深山鶯 (Yellowish-bellied Bush Warbler)屬於鶯亞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亞種! 其體長僅約10公分,體型相當嬌小! 雌雄羽色相近嘴細短呈現黑褐色,眉線細長為黃白至黃褐色!

其主要分佈於中高海拔的山區,棲息於森林底層、灌木叢或開闊草生地、箭竹叢中。生性隱密不容易發現,常只聽其聲但不見其影,而且動作相當快速,不太容易記錄的好!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