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惠蓀林場登山健行賞銀河兩日遊
Posted by : 禎爸 2014/09/19

惠蓀林場登山健行賞銀河兩日遊


周末我們跟一群同事好幾個家庭一起到惠蓀林場,來個登山健行兩日遊! 一早0830集合出發,第一站是位於國姓鄉間的魔法咖啡屋!

車子在狹窄的鄉間小路駛了一段後,終於在路的終點我們看到了一美麗的城堡,這就是魔法咖啡屋了

大夥在這休息片刻

享用好喝的咖啡與各式茶點

阿禎還爬上了城堡的樓頂呢!

緊接著我們就往惠蓀林場前進,中午在這吃大合菜午餐,菜色還不錯,而且聽說價格算便宜呢! 餐後大家先辦理Check in,各自回房休息片,我們住的是梧桐山莊,重新整修過看起來美輪美奐,而且房間內就又一個大大個溫泉池,真讚!

阿禎跟同行的小朋友很快就玩在一起

1400集合準備開始來運動健行一下,我們挑選的步道是森林浴步道-林道-觀景台-山嵐小徑,走個O型大圈圈! 一開始的森林浴步道就是往湯公碑的路,很有原始森林的感覺

小孩子們體力十足,紛紛或走或跑在最前頭

離開了森林浴步道,大家都滿身汗了,接上好走寬敞的林道,感覺真是好

沒多久我們來到了觀景台,這裡的視野展望良好! 大家在這休息拍照,一些人沿著林道回木屋區

而我們則走山嵐小徑

年初到惠蓀林場賞櫻時,阿禎就已經走過這步道,這次算是舊地重遊

你看阿禎走的多開心啊!

這段山嵐小徑地上幾乎有有柔軟的松葉覆蓋,走起來很舒服

很快的我們到了國際會議中心

轉往另一段的山嵐小徑回木屋區!

此步道的完整軌跡檔如下圖下方的紅線所示

全長4.4K,落差260M,詳細資料如下:

時間還早,我們繼續到涉水步道清涼一下

大家在這玩得很開心~

晚餐則回到餐廳享用大合菜,很好的是菜色跟中午不一樣,經過一個下午的健行之後大家肚子都餓了,晚餐真是美味好吃啊! 餐後回房間洗完澡,晚上我們還有活動-卡拉OK時間! 地點在林間的紅磚屋,真是不錯喔!!

惠蓀的夜晚很涼爽舒適,天上繁星點點,那就架好腳架拍銀河好了! 看到這畫面感覺好高興,本來暑假有計畫要上合歡山拍銀河的,結果卻在這裡就完成了,真讚!

雖然卡拉OK後,我們還有個輕鬆的談話會到2400,但一早我還是打起精神0630起床,沒想到鳥況超差,只看到樹鵲而以,還好有這美麗的晨景相伴! 0730大夥到餐廳吃自助式的早餐!

0900我們開始健走松風山步道

步道地上也有許多松葉,走起來像走在地毯般一樣的舒服

阿禎是這行程唯一的小朋友,其他孩子們到青青草原玩吹泡泡去了!

這步道的視野展望很好

缺點是在最高點涼亭附近的路段遮蔽較少,有一些些曬

步道的出口在涉水步道,我們一路走回青青草園!

此步道全長2.5K,落差140M,詳細資料如下:

阿禎在這當然要好好玩玩她最愛的吊床囉~

最後大家回房收拾行李,Check out後我們直接前往國姓鄉的私房客家美食餐廳用餐,後面就是一小片的梅園,菜色很讚很好吃!

這趟惠蓀林場兩日遊的行程真是不錯!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