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棕面鶯[樹鶯]@溪頭
Posted by : 禎爸 2014/09/20

棕面鶯長的很好看,尤其是牠那橘紅色的臉龐更是令我著迷! 知道在溪頭能見到棕面鶯後,就曾分別跟阿禎與鳥聖同事上溪頭嘗試拍攝,但卻因為其總是出現在又高又深的竹林裡頭,且動作又迅速無比,而無法清楚紀錄! 這一天早上我再上溪頭碰運氣,終於看到棕面鶯清楚而美麗的身影了!


棕面鶯 (Rufous-faced Warbler),屬於樹鶯科的飛羽 (我發現樹鶯科的飛羽,例如深山鶯與台灣小鶯等,動作都很迅速,而且喜歡在樹叢中而很不容易拍攝)

棕面鶯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

其大小僅約9-10cm

常出現於中低海拔山區的雜木林或竹林中上層! 跟深山鶯很像的是,牠們都不太會跳到林緣外層,所以增加不少拍攝的難度!

延伸閱讀:
小鶯 (Brownish-flanked Bush-Warbler) (2014/09)
深山鶯 (Yellow-bellied Bush-Warbler) (2014/08)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