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野鴝[鶲]@芬園,野柳
Posted by : 禎爸 2014/11/27

野鴝,是一種長得很美麗的過境鳥,之前就曾在野柳紀錄過。而2016年1月中,在芬園貓羅溪畔賞鳥時,再次看到又名紅喉歌鴝的野鴝,


還是被其喉部橙紅醒目的羽色所吸引。

剛好一道陽光來,

把這野鴝拍的有如模特兒般的亮眼,真是讚!

2014年底,聽聞野柳有較稀有的過境鳥-日本歌鴝出現有幾天了,而手邊的事情終於告一段落,一早0500起床,到麥當勞簡單買個早餐後,馬上驅車北上野柳,路上天氣很好,陽光普照,氣溫上升,心裡開始有點擔心過境鳥貴客會不會準備要離開台灣了呢? 0800一到野柳,我先去拍攝野鴝,因為其橙紅美麗的喉嚨滿吸引我的!

還好等沒有很久,野鴝就出現了!

雖然藍磯鶇與黃尾鴝雌鳥常會出現驅趕,還好有把握到野鴝短暫的現身時間,快速紀錄了幾張影像!

野鴝(Siberian Rubythroat)又名紅喉歌鴝,屬於鶲科的飛羽,在台灣為不普的冬候鳥與普的過境鳥! 這是我第一次紀錄到此種飛羽!

拍完野鴝,聽聞有小橘子之稱的日本歌鴝還在,心裡鬆了一口氣,馬上動身往野柳舺的深處前進!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1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1. 請問相片可否借我設成fb大頭貼?您的相片很棒,我也很喜歡野鴝,期待您能同意(個人fb頭相使用,非使用於任何商業用途),謝謝您。

    回覆刪除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