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禎秋遊合歡Day2-登石門山,賞鳥與雲海
Posted by : 禎爸 2014/11/27

禎秋遊合歡Day2-登石門山,賞鳥與雲海


在清境紮好營,簡單梳洗整理,拍拍阿禎在帳篷裡玩得很高興的照片後,我們也累的睡覺了

一覺起來已經早上六點,帳篷上都是露水! 簡單收拾整理一下,我們就離開營地,開車前往最高的7-11吃早餐! 吃著吃著跟一旁的朋友聊了起來,原來他們是遠道由香港來的! 我想說早上的計畫就是爬簡單的石門山而已,所以就邀請他們夫妻一起來參加,攀爬台灣的百岳,應該是很讚的很值得回味的!

比起昨天的難走又陡峭的合歡北峰,

石門山真是簡單多了,

這是兩位來自香港的朋友與阿禎的合照~

石門山一路有完整的階梯

步道上視野展望就非常好

秋日溫暖的早上爬高山是很舒服愉快的

我們大概花了30分鐘就登頂了! 石門山,海拔高3237公尺,是台灣最容易親近的百岳,這是阿禎自己爬的第四座百岳,合歡群峰只差難度最高的合歡西峰!

山頂視野很好,可以飽覽美麗的合歡風景!

我們慢慢地走下山,回到小風口休息! 時間還早香港朋友還要繼續往太魯閣前進,我們拍了一張合照留念!

我們一家子繼續在小風口閒晃,我拿起大砲賞鳥去,哇,這是栗背林鸲雄亞成鳥~

在這裡可以遠眺昨天攀爬的合歡北峰,今天的登山客更多呢!

離開小風口我們在鳶峰簡單吃個午餐,然後在此順便把都是露水的帳棚曬乾。

兩天的登山行程到此告一段落有點累了,在回台中的路上,阿禎當然是一路睡到家囉!

延伸閱讀:
阿禎秋遊合歡Day1-登合歡北峰,賞雲海夕色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