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赤腹山雀[山雀]@八仙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4/12/20

十一月底的周末我們一群人一早到大雪山31K處爬谷關七雄的屋我尾山,雖然是比由谷關爬輕鬆的多,但其實來回也花了我們四個小時多才完成! 接著我跟幾位同事一起到谷關露營,大家一起把酒話家常,真不錯! 隔天一早我們在營區吃完早餐後,同事們到谷關泡溫泉,我則計畫到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走走! 在這先吃午餐 ,八仙山現在的餐飲與住宿與外包台中商旅了,簡餐比之前改善許多,但還是有改善的空間! 接著我就到處逛逛賞鳥去,沒多久就如願拍到了赤腹山雀 

赤腹山雀,屬於山雀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類,在台灣是不普的留鳥! 廖本興所著的台灣野鳥圖鑑上有提到,其族群少,呈不連續分佈!跟我實際的觀察一致,感覺中部地區最容易發現赤腹山雀的地方應該就屬八仙山了!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