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腹啄木鳥[啄木鳥]@奧蘭多(美國)
Posted by : 禎爸 2014/12/19

拍鳥是需要運氣,這張照片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2003年,那時我剛擁有人生的第一台數位單眼相機EOS 10D,而兩個鏡頭一個是傳統單眼的KitEF28-80,另一個是最便宜的長距離變焦鏡EF75-300mm F4-5.6 USM。當年暑假到美國奧蘭多參加研討會時,相機與這兩顆輕輕的鏡頭就隨身帶著。去了奧蘭多當然要去當地著名的環球影城與迪士尼囉! 這裡的迪士尼樂園(Disney Land)有四大主題園區,是全世界最大的迪士尼喔! 真沒想到這種感覺上應該是人山人海的地方,整個環境弄得非常漂亮。我當時剛好拿著EF75-300在亂拍,忽然在一棵樹上看見有東西在動,馬上胡亂按下快門。雖然拍個近十張都是模糊的,但還是有一張讓我看到了他的廬山真面目,哇,是隻啄木鳥耶現在這鳥名經過賞鳥前輩確認為紅腹啄木鳥。回國後大家都說以我那種濫設備可以拍到這樣的照片,都很稱羨我的好運氣呢! 

紅腹啄木鳥(Red-bellied Woodpecker),分類屬於啄木鳥科的飛羽雄鳥從冠頂到後頸都是紅色,雌鳥只有在後頸有紅色。而其在春、夏、秋季能在樹杆上找到小蟲吃,牠們就吃蟲子。冬季覓食的難度大多了,牠們就吃存糧。其多分佈在美國東南部的落葉林中,從新英格蘭地區南部到墨西哥灣,包括佛羅里達州到德州都有其蹤跡。  

紅腹啄木鳥喜歡棲息於低地沼澤森林,濕地開放的領域,具有非常大的核桃樹的混合落葉和針葉樹人工林,也出現在茂密的森林,河流沿岸或附近的小溪流河床,橡樹和榆樹等。[資料來源:百度百科互動百科]

2003年那時我還根本不懂賞鳥,鏡頭又差,沒想到這讓我遇見這麼美麗難得的啄木鳥,而且運氣很好的,匆忙之中還有一張是清楚的,真是讚! (一直到十多年後的2014年,我才又在台灣見到跟這長的有點像的台灣特有亞種鳥類-大赤啄木)
延伸閱讀:
大赤啄木@大雪山
小啄木@林內,七股,台中
美洲白䴉@奧蘭多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