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藍腹鷴[雉]@大雪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5/01/26

每回到大雪山,總常有機會可以看見美麗的藍腹鷴! 一個有寒意的冬天我跟阿禎兩人早上睡的晚了些,近午時候我們決定到外走走,那就到大雪山輕鬆賞鳥吧! 才沒多久就看到藍腹鷴家族出來覓食,仔細一數,共有一公八母呢!  阿禎看得開心極了,寒假作業可以畫藍腹鷴呢!

藍腹鷴為雉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種鳥類,其主要棲息在海拔3002300公尺山區間,原始闊葉林底層或混生林中雄鳥全身羽毛為帶有光澤的暗藍色,羽冠、後頸、背部兩根長尾羽呈雪白色,其它尾羽棕黑色。光線灑在身上,牠就像是高山森林中的藍色精靈般的美麗!

藍腹鷴雌鳥背部為暗褐色,間雜黑色的斑紋,尾羽為暗紅褐色,看起來也十分的高貴!

 來一張藍腹鷴夫妻同時現身的畫面,感覺好溫馨^^

延伸閱讀:
迷霧中的王者-藍腹鷴(Swinhoe's Blue Pheasant) 
迷霧王者-帝雉(黑長尾雉)
環頸雉[雉科]@東華大學,官田
部落格永久網址:http://blog.jlwu.idv.tw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