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初探惠蓀林場之北港溪谷
Posted by : 禎爸 2015/03/23

初探惠蓀林場之北港溪溪谷 


惠蓀林場為中興大學的實驗林場林場內有許多條優美的步道可供行走,近的大概只要兩小時即可走完,例如青蛙石步道、杜鵑嶺步道、松風山步道與山嵐小徑等,適合攜家帶眷闔家出遊。要具有挑戰性的步道也有,就是森林裕步道(湯公碑步道),全程七.五公里(單程),需帶中餐食物,行程五小時。這些步道我已經拜訪過多次,而最難的湯公碑步道,還可以前往小出山,我也跟老哥一家人去過!  而早已聽聞北港溪溪谷有壯麗的峽谷地形,入口正是在林場內,算是惠蓀林場的秘境! 寒假期間,趁著枯水期山社安排了北港溪谷探勘的行程,我跟阿禎馬上報名參加!  一早由台中開車出發,0840到達惠蓀林場,現在正是櫻花盛開的季節,小木屋前的山櫻花開的茂盛極了,真美麗!

略做整裝後出發,往青蛙石的方向前進

一開始是好走的下坡

青蛙石已在颱風中流失了,在這有岔路有北港溪溪谷

今天天氣很好,前幾天的寒流讓中間遠方的山頭有些積雪,下圖最右邊是玉辦山,而中間有些白了頭的山根據王教授判斷,應該是九仙山和基隆山一帶的山頭,高度都有超過 2900公尺。


繼續往下走,一旁開始有石頭地形出現

坡度相當和緩

走起來很舒服

風景也越來越美麗

0922到達青翠橋

由這往下看,這溪谷的風光也經很引人入勝

繼續往下走

有些山友是騎單車來拜訪此聖地

所以人走起來當然是很好走囉

兩旁的溪谷風景很美

路上有些咬人貓,要注意別接觸到

0956到達這小流水瀑布

1010下切到河谷了,北港溪橫在眼前

雖說台灣今年缺水嚴重但感覺溪水還是不少而且滿急的

鞋子脫掉,我們開始溪渡河,這可是我的初體驗呢,背包王教授幫我背我則背著阿禎!  我果然是溪新手水深及膝,沒多少第一隻鞋子被水沖走,很快的第二隻鞋也隨水漂流而去,還好王教授把拖鞋借我,讓我得以背著阿禎成功過河。

1022成功渡過第一段溪流

想說接下來應該不用溪了結果才走了一段路,又要準備渡河了,這次水較深且河面寬難度高了點!   我們很小心的

1101成功到達對岸! 溪我是緊張小心,而在我背上的阿禎則是高興得很,因為她可以騎馬馬,而且是會動會渡河的馬馬! 繼續前行

再走一小段山徑後,需要渡河的水深過深,所以只好停止,

這裡的峽谷風光已經夠美了

大家在這拍照留念

也幫阿禎拍一張照

1123我們在此折返,回程在最後一段溯溪,就在快抵達對岸時,一個不小心(應該是快要完成渡河,有點興奮過度),我跟阿禎落水了,還好一旁的陳大哥趕來幫忙,我跟阿禎無恙,只有下半身褲子濕透了,冬天北港溪的溪水真是冰涼啊!

1200前回到停車處,我跟阿禎趕緊趨車回家洗澡換衣服,這次的溯溪體驗真難忘^^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