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麗又珍貴的綬草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13

晚上在外頭吃飯 ,邊看著報紙,有報提導提到高美燈塔旁發現有珍貴的「綬草」,目前園區內綬草約卅多株,並將規畫該區為「綬草保育區」,並設圍籬保護,區隔綬草生長區與遊客徒步區。這時想起去年3月底到台北關渡公園時,也曾在那紀錄過美麗的「綬草」,立馬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那時解說員就曾告訴我因綬草未開花時與雜草幾無二致,所以常被採踏,而且除草時也常會被整個被掃平。

綬草已被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綬草花季一年約三個月,平均每天開一朵花,由基部向上呈螺旋狀盤繞。花期溫帶地區二至五月,寒冷地區六至八月。還好我那時有帶300小砲,加上1.4X後,趴在地上,拍下這美麗又珍貴的綬草。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