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番鵑[杜鵑]@沙崙農場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30

趁著回鄉幫老爸過生日與幫老媽過母親節的同時,找了一個清晨,我跟老媽到離家不算太遠的沙崙農場走走,這裡有一大片的草原,看了就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空氣很新鮮呢!  繞著繞繞著,除了有一群黃頭鷺外,還意外紀錄到了番鵑,這是我第一次紀錄到此種飛羽,真讚! 其實老爸早就曾在他的農田旁拍攝過番鵑幼鳥,而且在那也看過番鵑的身影,而我每次回鄉,總會在農田旁繞繞,總是空手而回,這次終於將番鵑紀錄到囉,這可是我的第一筆杜鵑科的飛羽呢!
番鵑,屬於杜鵑科的飛羽,在台灣為普遍的留鳥,這是番鵑的繁殖羽,主要分布於平地至低海拔的山區的平原或農耕地等地。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