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白眉鴨[雁鴨]@官田水雉園區
Posted by : 禎爸 2015/04/09

官田水雉園區就在老家的不遠處,開始拍鳥後,現在每回回老家時,幾乎都會繞到水雉園區逛一下,看看水雉也很好。2015年3月中的一個早上,我又跟老媽到水雉園區逛逛,天氣很好,到區內除了水雉,似乎沒甚麼特殊的鳥出現,遠方有幾隻鴨子,隨手拍了幾張。到到回台中,檢視照片時,才發現其中有一隻鴨子為我第一次紀錄到的白眉鴨。我必須承認,雁鴨科的水鳥真是我鳥種認識與辨識上很弱的一個科種。(柳鶯科與鷸科也是非常有待加強辨識能力的科種之一) 第一次紀錄到的為白眉鴨雌鳥,所以隔了一星期,特地抽空在去回鄉,終於把長的較好看的白眉鴨雄鳥成功紀錄了,這白色的眉毛真是好看啊!   

白眉鴨,屬於雁鴨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冬候鳥,或普遍的過境鳥,我想這一群在水雉園區出現的,應該是過境路過台灣,而非冬候,因為似乎冬天逛園區時沒見過牠們的身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