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股鹽山露營賞鳥之旅
Posted by : 禎爸 2015/05/06

七股鹽山露營賞鳥之旅


5/1勞動節禎媽有放假,所以中午等阿禎下完課,我們就按計畫出發前往七股露營去。下了高速公路,我們走濱海公路台17線,先到布袋去賞鳥,心裡面所期待的大紅鶴不見蹤影,在一望無際的鹽田中,只有紀錄到小鸊鷉。

時間也不早了,我們於是轉往晚上要露營的地方:七股鹽山,這裡一夜只要NT500。

環境相當不錯,一旁還有鹽山可爬呢!

車子不能直接開到露營區,這對簡單露營的我們來說,完全沒有問題。很快的我們就把帳篷搭好了,今晚除了我們以外,只有一頂鄰居,我們兩戶共享了整個偌大的露營區,真讚!

夕陽即將西下,這水中倒影景色好美。 吃完自煮的麵當晚餐後,我們早就睡了,南台灣真是有些熱,不過到半夜時,還是會感覺到有一點涼意。

一早起來,我隨處逛逛。在這裡露營的好處就是清早可以獨享整個大大的鹽山園區,遊客通常都得要九點過後才會進來。

這裡有讓大家體驗曬鹽的地方,滿適合親子旅遊的。

吃完早餐,我就到不遠處的七股防風林走走,除了白頭翁與綠繡眼外,只紀錄到斑文鳥,實在是不麼有趣,加上天氣又慢慢熱了起來,

所以我轉往附近海濱走走,紀錄到了紅尾伯勞,在台灣為普遍的冬候或過境鳥。

台17線濱海公路上有一兩珠鳳凰花已經火紅的盛開了,特地停下車來欣賞

中午時分,回到鹽山園區吃午餐,這裡有炒飯,炒麵與蚵仔煎等,還不錯。飯後當然得要來根冰棒消暑囉。這是一旁賣的當地特產:虱目魚乾,還滿好看的。

下午不死心,繼續到布袋逛逛,先是在路上紀錄到東方環頸鴴,牠跑的可很快速呢。

終於在熱心鳥友的幫忙協助下,讓我順利紀錄的大紅鶴,其實這張照片還是借用鳥友的大砲EF 600mm F4加上1.4X拍的呢,因為我的砲Tamron150-600mm拍出來的紅鶴實在是有點小又不清楚。這對恩愛的大紅鶴已經在布袋附近鹽田生活了好久了呢!

接著又到四處逛逛,在一處旱田發現有燕鴴,趕緊停車好好拍,花臉長得滿好看的,這在台灣為夏候鳥喔!

下午了 ,也該回七股鹽山營區了,這裡有擺著台灣燈會豬年的主燈。

2007豬年的台灣燈會在嘉義舉辦,我剛好有去參加,回家後翻出當年這隻豬七彩奪目的樣子,真是漂亮啊。

在帳棚旁遠眺可以看到鹽山上有許多的遊客,雖然已經黃昏了!

鄰居走了,今晚整個營區就只剩下我們,

遠方白色金塔建築是鹽博物館
今天的夕色還滿美的呢

最後還拿出大砲來,除了 拍夕陽外

還隨手拍一下早早就升起來的月亮! 晚餐也是自己煮麵吃。七股鹽山的淋浴間雖離露營區要走一小段路,但環境還不錯,水柱很強喔!

早上很早就起來了,天微亮,太陽還沒探出頭來,我獨自上鹽山走走

沒多久火紅的太陽升上來囉,真好看!

在這裡露營的好處,

就是每天清晨一掀開帳棚簾幕,這能欣賞到這般的日出美景。
吃完早餐,悠閒的,慢慢的撤營,接著我們走濱海公路台17線北上,路旁有盛開的蜀葵花,停車下來好好拍一下

接著繞到北門去欣賞一下當紅的水晶教堂

換個角度再來一張

在嘉南海濱閒逛時,還紀錄到高蹺鴴孵蛋呢,公鳥與母鳥輪流孵蛋喔!

打了電話給老哥,他要駕駛飛狼來熬鼓溼地與我會合。時間還早,所以我就快速把鰲鼓濕地繞過一圈,枝頭上有隻小捲尾。                                                            

這是金斑鴴繁殖羽,臉與腹部全變黑了!
遠方有幾隻繁殖羽黑面琵鷺正在睡覺休息

每次來這都是拍過境的水鳥,這次有帶廣角鏡來,終能拍一下熬鼓的美麗風光。

很快的,老哥飛狼來了,我們就搭他們的車到觀海樓走走。

離開鰲鼓後,老哥一家人招待我們到不遠處的東石漁港吃中飯,這炸蚵真是新鮮又好吃啊! 假期期到此也該告一段落了,告別老哥後,我們就開車回台中囉!

最後這兩張影像是阿禎兩年前第一次到七股鹽山玩的照片,那時她穿雨鞋直接跟鹽山融為一體,

黃昏時刻,夕彩很好看,我用相機內閃拍下了這張美麗照片。基本上原則是光圈與快門負責背景的曝光,而閃光燈則是用來人像主體的打光。所以先對背景測好光後,將相機切換到M模式,光圈與快門就是剛剛背景測光的數據。接著打開相機內閃,然後請阿禎出來跳一下,按下快門就完成囉,真讚!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