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緋蛺蝶[蛺蝶]@關原
Posted by : 禎爸 2015/06/08

2015年五月底,找了個周末,全家上合歡東峰欣賞美麗的玉山杜鵑。星期五晚下班後就出發,開車到清境農場小瑞士野營。星期六一早起床,爬合歡山東峰與合歡尖山。下午到台灣最高的加油站-關原加油站野營,老哥一家人與恩姊夫婦於1700來會合,這裡海拔高約2330公尺,這是我們目前為止露營最高的地方。晚上吃完自煮的麵後早早入睡。隔天一早我們四點半就起床,簡單梳洗,吃完早餐,把帳棚拆了收拾好後,我們便往大禹嶺出發。停好車後,我們由此開始健走合歡古道大禹嶺-關原段,順登海拔高2819公尺的卯木山。
由於當天下午早早就到了關原加油站,所以就隨處逛逛,這裡的台灣叢樹鶯叫聲不斷,此外還觀察到了有美麗花紋的緋蛺蝶。

緋蛺蝶是一種一年一世代的蝶種,食草為櫸木,

其主要分布於台灣全島的中高海拔山區,海拔 1000-2500 公尺間山區均能看見其蹤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