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眼紋擬蛺蝶[蛺蝶]@墾丁
Posted by : 禎爸 2015/06/20

就在回顧2006年4月在墾丁所拍攝的蝴蝶影像時,還發現了同時有紀錄到這種有美麗眼紋的蝴蝶:眼紋擬蛺蝶,而且還正在交尾中。
蝴蝶辨識的最大困擾是,蝴蝶的正、反兩面時常紋路特徵差異很大,而拍攝的蝴蝶影像通常都只有一面而已。這兩張交尾中的蝴蝶照的好處是,同時可以看到正面與反面,真讚!

眼紋擬蛺蝶為屬於蛺蝶科的蝴蝶。
2016年12月中的一個週末天氣不錯,我們到墾丁遊玩,一早出發,先繞到鰲鼓濕地賞鳥,紀錄到翠鳥,鳳頭潛鴨與白眉鵐等鳥類,繞一圈後到布袋港吃蚵仔大餐。接著南下到屏東牡丹,時間才剛過1500,應該能在天黑前下山,所以立馬衝上石門山。登山口就在石門古戰場處,而在近登山口處,有許多蝴蝶飛舞,隨拍一張,這是眼紋擬蛺蝶

石門山頂視野不錯,可惜有草叢擋住一些


延伸閱讀:
屏東縣拾美步道(1):龜山,石門山步道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