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姬波紋小灰蝶[小灰蝶]@圓峰山屋
Posted by : 禎爸 2015/07/02

2015年6月底,山社舉辦了玉山南四峰的東小南山與玉山南峰的行程,中午時分,當我們爬完東小南山與玉山南峰,往圓峰山屋的路上,我在玉山圓柏樹叢下發現了兩隻小灰蝶,一隻是姬波紋小灰蝶,另一隻為琉璃波紋小灰蝶
姬波紋小灰蝶,屬於小灰蝶科的蝴蝶,圖鑑上說此蝶主要分佈於低、中海拔地區,最高到2600M。

而上面影像的拍攝地點的海拔高約3650M,步道兩旁盡是玉山圓柏矮叢(偶有幾株玉山杜鵑與有著藍色花朵的玉山龍膽等小草),右上的小屋正是圓峰山屋。(我們得走到那,然後重裝下山呢)

姬波紋小灰蝶,出現在這麼高的高山上,真是有趣 。大概是今年6月幾乎全球都屢創高溫紀錄,所以中海拔的小灰蝶也往上飛,來此享受清涼了!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