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姬雙尾蝶[蛺蝶]@濛濛谷,觀音瀑布
Posted by : 禎爸 2015/08/31

台 14線埔霧公路沿途有三處較為人熟知的瀑布,依順序為「觀音瀑布」、「彩蝶瀑布」與「夢谷瀑布」,而且每年五到七月更總是能看見許許多多的蝴蝶翩翩飛舞。2016年七月中旬的一個早上,我們臨時起意來個探訪瀑布與蝴蝶的行程,依序探訪了夢谷瀑布,彩蝶瀑布與觀音瀑布。而在最後的觀音瀑布步道上,發現了一隻美麗的姬雙尾蝶,這是第二次紀錄此蝶種。


以下這照片很有歷史了,是2003年6月底,在新北烏來的濛濛谷所拍攝的,這麼美麗的蝴蝶,這幾年我也都沒有再見過。這是姬雙尾蝶,屬於蛺蝶科的蝴蝶,主要分布於台灣全島海拔500 -1500 公尺的山區。成蟲前翅外觀大致呈現三角形。後翅卵圓形,外觀接近三角形,第 2、4 脈向外延伸形成兩條尾狀突起,故名之為雙尾蝶。雌蝶翅形較為寬圓些。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