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樹蔭蝶[蛺蝶]@谷關
Posted by : 禎爸 2015/08/09

2015年8月初的一個周末,我們計劃去爬谷關七雄的東卯山,此山我在2012年就與羽球球友一同拜訪過,這是主要是帶阿禎來,因為她爬完這座,就完登谷關七雄了。我們周六近午才由台中出發,先到東卯山下的同心行露營區露營,這個營區很不錯,占地寬廣,而且還可以到一旁的大甲溪戲水。悠閒的在營區發呆,忽然發現有兩三種蝴蝶飛過帳篷,終於有一種停了下來,趕緊拿出小砲EF70-300mm IS來拍攝。當這蝴蝶停在地上枯葉堆中,還真是有點不容易發現其蹤跡。


黑樹蔭蝶,屬於蛇目科的蝴蝶,廣泛分布於台灣各地中、低海拔山區,海拔 1200 公尺以下的山區,谷關此地海拔高約650M,很符合牠的生存環境。

黑樹蔭蝶的前翅外觀大致呈現三角形,但前翅端外緣部位有一勾狀突出,後翅接近三角形,後緣呈輕微鋸齒狀,第 4 脈向外延伸,行成一短尾狀突起。此次所記錄為雄蝶,其前、後翅表底色為灰褐色,前翅端及後翅肛角有中央為白色的黑眼紋。前、後翅腹面有一深褐色帶狀紋橫過中央,其他部位則密佈灰白色波狀細紋。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