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玉山沙蔘@玉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5/09/30

為了玉山北峰的法國菊,山社由八月底開始抽籤排雲山莊,經過了10次槓龜,終於在第11次中籤,而且是周末的籤王,真是太讚了! 2015年9月中,我們出發前往玉山群峰,前一晚先在阿里山過夜,隔天一早吃完早餐就前往塔塔加,準備開始登山囉!


算了算,今年已經是第三次走玉山林道了,第一次是4月時單攻玉山主峰,第二次為6月底的玉山南峰與東小南山,而這次是要去玉山群峰(主要是北峰)。三次就屬今天的天氣最好,才到登山口,就有這樣的藍天羽薄霧美景可以欣賞。

每次走這長8.5K的林道,總有不同的收穫,6月底有玉山杜鵑可以欣賞,而這次吸引我目光的,換成的有紫色花朵的玉山沙蔘。

玉山沙蔘,分類上屬於桔梗科,為台灣特有種植物,主要分佈於台灣海拔 2500-3000公尺的中、高海拔的次生草地上,性喜陽光,常見於林緣、灌叢、高山草原及步道旁陽光充足的岩屑地。花稀疏排列呈總狀花序;花苞狹披針形或線形,花萼片披針形;花冠為美麗的藍紫色,鐘形。盛花期為 8~9月。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