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黃頭扇尾鶯[扇尾鶯]@芬園
Posted by : 禎爸 2016/02/25

2016年一月中,聽聞芬園鄉貓羅溪畔來了一隻罕見迷鳥褐頭鵐,此外還有過境的野鴝與黃尾鴝等。想說好一陣子沒拍鳥了,於是找了一個天氣不錯早上,送完阿禎上學後,帶著沉睡在防潮箱中好久的大砲T156,出發前往貓羅溪透透氣。運氣不錯,沒多久目標鳥種就已入袋,等著等著,這時還來了一隻黃頭扇尾鶯,這也是我之前沒有紀錄過的,真是不錯。


這是黃頭扇尾鶯的非繁殖羽,長的與棕扇尾鶯還滿像的,最大差異應該就是棕扇尾鶯有明顯的白眉線,而黃頭扇尾鶯沒有。

黃頭扇尾鶯,屬於扇尾鶯科的飛羽,為台灣特有亞種鳥類,

在台灣為不普的留鳥。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