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流蘇鷸[鷸]@香山海濱
Posted by : 禎爸 2016/02/26

流蘇鷸是一種聽到名字,就覺得應該很美的水鳥,事實正也是如此。早在2015年農曆年時,就有消息傳出,在離老家不遠的北門有流蘇鷸的存在,老媽還陪了我去逛了半個早上,水鳥是不少,但沒能紀錄到流蘇鷸。終於在2016年2月,剛過年農曆新年的幾天,我到香山濕地逛時,紀錄到了流蘇鷸,其尾部羽色比起一般水鳥顯眼好看些,應該容易辨認。可惜拍攝當時,我不確定是流蘇鷸,而只隨手紀錄了兩張就離開了。為了改進此問題,我決定要把一本台灣野鳥手繪圖鑑放在車上,這樣在外就能馬上辨識鳥種。


流蘇鷸,屬於鷸科的飛羽,在台灣為稀有的冬候鳥,多出現於近海沼澤濕地,夜棲於湖邊的淺水區。

會覺得流蘇鷸這名字很美,有個原因是,流蘇樹的叢叢白色小花,還滿好看的。以下是2014年4月,我在校園所拍攝的流蘇花。

延伸閱讀:
雪白叢叢的流蘇花

{ 3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