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巒大小灰蝶[小灰蝶]@水漾森林
Posted by : 禎爸 2016/04/14

2016年4月初春假,山社安排來了水漾森林重裝露營行程,一早台中出發,開車直奔杉林溪,接著重裝走近12K的林道與山徑,到達水漾森林已是黃昏。快速在湖邊紮營,晚餐則有社長Dr. Wang背上來的甕窯雞大餐, 真是太讚了! 晚上我們在水漾森林湖邊野營,觀賞滿天的星空,真美! 隔天一早,一直等到0900後,雲終於慢慢散去,太陽探出了頭,水漾森林變得好美。而湖邊有幾隻小灰蝶飛舞著,慢慢靠近,趴下拍了幾張,這是我第一次紀錄到巒大小灰蝶喔。
巒大小灰蝶,屬於小灰蝶科的蝴蝶,年產一世代,主要見魚溪流處,僅於早春發生的蝶類喔,其通常出現在海拔較高的森林中。而水漾森林海拔高約1800M,很符合上述圖鑑所說的生長環境。

這是我在水漾森林的跳躍,陽光下的湖好清澈!

此外我們也在一旁的石頭上發現 一隻黃色的椿象

在帳棚上有 另一隻應該也是椿象的昆蟲,看來水漾森林跟松羅湖一樣,生態都很不錯。
延伸閱讀:
水漾森林的夜晚星空與清晨
掀開17歲少女面紗-松羅湖重裝兩日行(中)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