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水漾森林的夜晚星空與清晨
Posted by : 禎爸 2016/04/20

水漾森林位於南投杉林溪與嘉義豐山交界,其是 921地震土石阻斷石鼓磐溪河道而形成的高山堰塞湖,使得原本生長的柳杉群長期泡水而死亡。水漾森林有 1公里長以上、200 公尺寬,面積廣大。其枯木倒影水池的特殊景觀,有如忘憂森林的巨大阪,真是美麗極了。
2016年4月初春假,山社安排了水漾森林重裝露營行程,一早台中出發,開車直奔杉林溪,接著重裝走近12K的林道與山徑,到達水漾森林已是黃昏。快速在湖邊紮營,晚餐則有社長Dr. Wang背上來的甕窯雞大餐, 真是太讚了! 晚上對面的山友有生營火,搭配滿天星空,真是太美了! 天空中最亮的那顆是木星。

另一個角度,拍一下水漾森林的星空,最亮的那顆星是天狼星。

隔天一早,一直等到0900後,雲終於慢慢散去,太陽探出了頭,湖清澈的變成了深綠色,搭配長期泡水枯死的柳杉枯枝,真是好美啊,一旁就是我們的帳棚。

這堰塞湖的面積還真是滿大的

吃完早餐,我們沿著河邊的山徑走走,

走了超過1K吧,到了出水口營地,這裡就是水漾森林堰塞湖的盡頭了,水由這流往豐山

回到我們的營地,天氣很好,湖水很綠,真漂亮

水漾森林的寬有200 公尺以上

辛苦走這麼遠到這裡來,我們當然是要來跳躍一下囉!

而2015年的7月我們去拜訪了也是高山湖泊的松羅湖,兩者各有不同的特色與美景呢,請見延伸閱讀。

隨手把去過的三個「泡在水裡的森林」照片整理了一下,依到達易難程度排序,分別是雙春海濱,忘憂森林,與水漾森林。風景都好美麗呢!
而這水漾森林的星空營火照,還被一家平面媒體選上,出現在Bella儂儂雜誌2017年2月號My City My Chanel專題上。看到自己拍的照片,出現在版面好大的一本雜誌上,感覺真不錯。這雜誌講的不是登山旅遊,而是一本歷史悠久的原創女人時尚雜誌,真有趣。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