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烏鴉鳳蝶[鳳蝶]@九分二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6/07/03

2016年7月阿禎暑假的第一天,我們與山社的夥伴一起到國姓鄉的九分二山輕鬆走走。在登山
口冇骨消的花上有一隻美麗的烏鴉鳳蝶在吸花蜜,其是屬於鳳蝶科的蝴蝶,重要特徵之一為尾狀突起上藍綠色斑集中在中間,以下影像正好有拍到此特徵。
本種為大型蝶種,展翅約為6.0~7.0cm。
九份二山,標高 1174M,位於台灣南投縣中寮鄉與國姓鄉交界處,為南港溪支流韭菜湖溪與貓羅溪支流平林溪的分水嶺。名列為台灣小百岳之一 (編號47) ,小十崇之一,山頂上有一等三角點基石。921大地震震央就在九份二山旁的澀子坑,原本秀麗的山岳在震波猛烈衝擊下,北側山稜霎那間狂瀉而下,滑落澀子坑和韭菜湖溪,形成堰塞湖和蒼茫險峻崩壁。此山路徑清楚,算是一座容易的山,沿途有幾處黃藤密集處,須小心通過。近山頂處有幾處視野展望良好的地方。
這是由921震爆點遠眺九分二山,很美。

{ 1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add one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