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琉璃紋鳳蝶[鳳蝶]@大橫屏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6/07/14

大橫屏山 ,一座由台中市區就能遠眺到的山,位於南投縣國姓鄉與台中市太平區的交界,海拔高僅1206 公尺,山勢雄偉,狀似一巨大屏風鎮守於此,該山名列台灣小百岳 No.45。2016年6月底的一個週末,帶著考完試的阿禎,跟隨山社的夥伴一起拜訪此山。沿途在半路上有幾叢冇骨消,花上吸引了好幾隻的琉璃紋鳳蝶來吸蜜,

琉璃紋鳳蝶,在分類上屬於鳳蝶科,為台灣特有種蝴蝶。其重要特徵為:蝶下翅腹面有紅色弦月斑紋,下翅背面有琉璃色塊,而琉璃紋鳳蝶的色塊中分割黑線較不明顯。(相似種為大琉璃紋鳳蝶,其琉璃色塊上方較連續,且色塊中分割黑線不明顯。)
大橫屏山沿途有許多芒草蓋路,

黃藤密佈,

攻頂處前有三段拉繩陡上的巨石需攀爬,算是小百岳中稍具難度者(歐都納小百岳手冊上標示難度為最高的5級),阿禎爬的很不錯呢! 此山僅有在稜線上幾處有良好視野展望而已。禎媽也成功完登喔。

延伸閱讀: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