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合歡東峰賞杜鵑
Posted by : 禎爸 2016/11/05

這兩三年來,感覺每年五月欣賞合歡山的玉山杜鵑,已經變成了全民運動之一。由於有了2015的合歡山公路大塞車經驗後,所以2016年,我特地比盛開花期提早了一些,上合歡山賞美麗的玉山杜鵑

2016年5月中的一個平常日,我早上0500起床,直上合歡山東峰,

才走到半途就看到盛開的玉山杜鵑了,真的好美
搭配藍天白雲,畫面怎麼拍怎麼好看!

建議可以早一點上去拍,一來停車位較沒問題 

二來合歡山地區午後雲多,雲霧常會把陽光遮住

今天就我一人來,東峰早已登頂過數次,

所以就待在半途這好好賞花

拍照的人慢慢地越還越多

合歡東峰山頂的杜鵑通常會比半途晚一些時日盛開

才上午十點,雲氣已經上來了,也拍得差不多了,我轉戰石門山,花況也很好,但人真是多啊! 簡單走一圈後就開車回家了,結果一個不小心,回程在國道六號吃了一張罰單,算是賞這美麗杜鵑的門票吧。

日前山社邀請知名的高山生態攝影師王文哲伉儷來演講,他的作品真是Discovery級的精彩。他與夫人待在高山的時間,可是以「季」為單位的,真是令人咋舌與佩服。我想唯有高度的熱誠,才能完成這樣令人讚嘆的作品。師法王文哲先生,我看明年應該就在東峰上等日初才是。


延伸閱讀:
美不勝收的玉山杜鵑@合歡山,大雪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