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超級月亮
Posted by : 禎爸 2016/11/16

2016年11月14日有所謂的「超級月亮 」(Super Moon),這可是自1948年到2034年的85年間地球與月球最接近的一次 (月球在當天離地球距離僅有35萬6500公里)。相對今年4月22日年度最小滿月,超級月亮足足大了約13.9%,而且亮度也多了30%。錯過了今晚,那要再等18年喔! 所以晚上2100回家後,趕緊衝到頂樓拍照,果然是好大一顆,真讚! 這影像是用Tamron 150-600mm砲+EOS 70D拍攝的。

月面視直徑會有變化,是因為月球繞地球公轉的軌道是橢圓形的,也就是說,月球有時離地球較近有時會較遠;所以,滿月發生在近地點或遠地點時,人們看到的月面大小會不一樣。

而前一天我正好與山社夥伴上塔塔加,準備單攻玉山。下午時分車子開到塔塔加時,路邊有雲海美景,馬上停車拍照,超級月亮已在畫面的左上方,而右邊尖尖的山頭就是玉山主峰。
拍攝超級月亮當天,其實中台灣空汙(PM2.5)非常嚴重,嚴重到市區街景都灰濛濛的,由以下NASA/EOSDIS的衛星影像更可以看出,其中亮白的是雲,而淡白的則是空汙流,可以發現高山地區明顯乾淨許多。

延伸閱讀:
2015藍月@台中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