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洋燕[燕]@澄清湖
Posted by : 禎爸 2016/11/03

2015年12月初的一個週末,我們南下到高雄的澄清湖走走。晚上還到市區與30年不見的一群國中同學與老師吃飯,大家好好敘敘舊! 高雄的同學們,就像南部天氣般的熱情如火,好讚,大家聊得好開心。隔天一早,我們就把澄清湖好好走一圈,在九曲橋處,發現有幾隻不怎麼怕人的洋燕,拿出手上的EF70-300mm拍攝,由於距離算近,所以能很清楚紀錄。其背部黑色,額部為褐紅色,腹面灰褐色,尾羽下面有白斑。大多於空中飛行,飛行速度甚快,技巧亦佳。多以捕捉飛行中的昆蟲為主食。

洋燕,屬於燕科的飛羽,在台灣普遍的留鳥,其多在平地及低海拔活動,常停棲於電線上。也常於池塘、農耕地,河床上空飛行。洋燕的胸腹部污白色,羽色和家燕相似但喉胸交界處無黑帶,尾羽短且分叉較淺。
澄清湖的湖光山色真美,

這是著名的九曲橋

拿出長鏡頭隨拍一下湛藍的湖水,真漂亮。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