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同時間與地點,欣賞玉山主峰之美
Posted by : 禎爸 2016/11/18

玉山 (玉山主峰),海拔高3,952公尺,為臺灣第一高山,同時也是東北亞的最高峰。因為是最高峰,所以攀登玉山成為一件很有意義且具代表性的活動,是許多人想要完成的夢想之一。玉山山容氣勢磅礡、雄踞一方,四季景緻分明而優美:春天玉山杜鵑盛開、夏季雲海繚繞、秋季則遍布法國菊,冬季則雪白如玉,不同的季節,總有不一樣的美。

山社每年都有舉辦單攻玉山的活動,只要體能與腳力訓練好,那麼就能不抽籤排雲山莊,而登上玉山主峰。2016年11月中的一個週末,我們又要一起去單攻玉山主峰了。前一天下午由台中出發,我們計畫先到東埔山莊過夜,車子上到新中橫公路沒多久,在路邊看見了美麗的雲海,趕緊停車拍照,右邊尖尖的山頭正是玉山主峰,而左邊天空上的是即將登場的超級月亮,真的很大。

隔天一早,我們0300起床,0400出發,0830到達排雲山莊,走過圓柏森林,進入碎石陡上坡,玉山整峰就在前頭了

1104登上玉山主峰,視野展望超級好。飽覽美景拍完照後,開始下山

1306回到排雲山莊,1435回到5K白木林涼亭,天氣好能見度好,在這還能遠眺到主峰上如螞蟻般的小小登山客,主峰就在畫面中偏左的那個山頭。

這次單攻玉山我有帶運動攝影機上去,簡單小錄了兩段影片,加上最後我們在玉山頂的團呼,剪輯後的影片如下 (音樂為比才的卡門):

來一張由不同地點觀看玉山主峰之美的影像吧,我有用紅箭頭把主峰標示出來

算了算,這已經是我第四次登頂玉山主峰了,不同的時間,與不同的人登頂,總會有不同的記憶與美景。簡單回顧如下:第一次是2015年4月,
與山社夥伴一起單攻,是我第一次登玉山,感覺好興奮。那次沒背腳架上山,所以沒入鏡;

第二次是2015年9月,與山社夥伴一起登玉山主峰、北峰與西峰,由玉山北峰遠眺主峰的畫面是最為經典且美麗的,尤其還有盛開的法國菊當前景
這是我們在玉山北峰的合照

第三次是2016年8月,我帶著阿禎一起摸黑登頂,欣賞日出; 在主峰看可以看到嘉義市區的燈火點點,天空上則是滿天的星空,好美。

阿禎登上主峰囉,超讚的!

第四次是2016年11月,與山社夥伴一起單攻,陪同事圓夢與欣賞高山美景,畫面中間有一條小小的山徑,那是通往圓峰山屋的路,攀爬玉山後四峰就得到那去。

此行有幾位團員是人生第一次登頂的,例如我的同事范老師,同仁順翔,林老師的公子,中教大廖兄,社長的兩位朋友(暑假一起登加羅湖)。有更多的團員甚至已經是登頂數次的,社長Dr. Wang自然不在話下,其他包含有陳大哥,國盟兄,恩姊與全哥等,遠從屏東來的秀玉等。全員共14人,在社長Dr. Wang的帶領下,全都順利登頂。說來真糗,一直到第四次登玉山主峰,才發現3952石碑兩面都有字,這樣在任何時間都可以順光拍照^^
最後來一張不同時間登上玉山主峰的影像,真讚!


延伸閱讀:
阿禎登上玉山主峰迎日出
令人讚嘆陶醉的玉山北峰日出晨景
法國菊前景下的巍峨玉山主峰
探訪壯麗動人的玉山南峰與東小南山(上)
探訪壯麗動人的玉山南峰與東小南山(中)
探訪壯麗動人的玉山南峰與東小南山(下)
來自3952的呼喚-玉山單攻長征行 
玉山圓柏@玉山主峰,東小南山,合歡山

{ 7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你好,您拍的玉山照片很美,不知道是否可用於個人臉書上的封面照片? 謝謝

    回覆刪除
  2. 禎爸您好 您的玉山照片讓我感受到堅定 穩定的感覺 因為我近日想製作自己公司的網頁(電子材料貿易) 我想用您玉山的照片當公司網頁主頁的設計
    需要徵求您的同意 公司網頁設計好也會給您參考 謝謝您

    回覆刪除
  3. 禎爸 我是剛剛上面留言的先生 忘了留我的聯絡信箱 謝謝您的支持了
    hellomonkey730428@gmail.com

    回覆刪除
  4. 以上玉山主峰照片拍攝時間點都是早晨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單攻會在中午左右登頂,住排雲通常會一早登頂看日出! ^^

      刪除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