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雀青蛺蝶[蛺蝶]@橫龍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6/11/12

2015年12月中的一個週末,我們去探訪水雲三星的老三:橫龍山(H1318M),由於擔心橫龍產業道路後段不容易會車,所以我把車停在半途,結果來回多走了6K坡度很陡的水泥路,好處是在路上拍到了一隻超級美麗的蝴蝶:孔雀青蛺蝶,這6K的路走得很值得!!

孔雀青蛺蝶,屬於蛺蝶科的蝴蝶,其展翅寬40-50mm,雄蝶外翅表面為藍色,在陽光下更顯亮麗光澤,上、下翅各具2枚眼紋,翅膀腹面黃褐色,下翅具波浪狀斑紋。雌碟下翅表面紫褐色,眼紋較雄蝶多數,其餘斑紋雨雄蝶相似。
孔雀青蛺蝶成蟲主要出現於夏季,動作敏捷且喜歡低飛,近中午高溫時常見於農耕地、荒地、草地附近活動。這亮藍色的翅膀真的好美,應該是我拍過最艷麗的蝴蝶了。似乎蝶名中有孔雀的,都長的很美很艷麗,例如孔雀蛺蝶
爬完橫龍山後,終於阿禎繼谷關七雄後,完登水雲三星了!  時間還早,那就順道把橫龍古道走完,終點是騰龍山(H1665M)

路上有一棵楓紅,好讚!

結束了一天的登山健走,回程走在橫龍產業道路,天邊景色好美,停下來拍一張照,美到讓人忘卻了爬山的辛苦。

回家後用看山頭程式對比了一下,前方陽光灑到的山頭應該是水雲三星老二:上島山。
延伸閱讀:
孔雀蛺蝶[蛺蝶]@台南官田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