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雪見司馬限林道-眺望聖稜線的好地方
Posted by : 禎爸 2016/12/21

2016年的12月中,山社社長Dr. Wang提議到雪見輕鬆走, 剛好我也沒去過,所以就一起去放鬆親近自然一下。一早0600出發,下國道後,往象鼻前進,經過我們之前爬過的大克山登山口附近,轉往雪見。一路上路況良好,天氣也很好,在一處高點停車下來拍一下士林壩,其主要功能是攔引大安溪的溪水後,越域引水送往鯉魚潭水庫調蓄利用。士林攔河堰的特色在於建有魚道,具有維護生態的功能。
沒多久到了一處觀景平台,這裡即能遠眺聖稜線,旁邊的紫牡丹開的美麗,大大的熊蜂也飛來採蜜。

再上去就到雪見遊客中心了

停好車後,我們延著司馬限林道輕鬆健行

步道上有幾顆紅葉植物

林道兩旁是高聳的林木,走在林蔭下相當舒服

隨拍一下綠意盎然的針葉

司馬限林道是遠眺聖稜線最棒的地方之一,由雪見遊客中心為起點,到北坑山登山口的這段司馬限林道,單程6.2公里,是緩上坡的碎石土道,沿途林相優美,走來相當舒服,可以順登東洗水山與北坑山。在這遠眺暑假剛爬過的大小霸尖山,感覺很讚!
走著走著,在這一處有良好的視野展望,有雲海呢!

繼續往前行

哇,發現了一株楓紅,好讚! 這竟然是我今年拍到的唯一楓紅。

來回走了12K,回到遊客中心喝咖啡休息片刻。由於晚上還得上課,所以也該開車回家了。

半路上發現了這一處有很好視野的地方,特地停一下拍照,大甲溪谷清楚可見呢! 認山頭的達人Dr .Wang指出了各個山頭的名稱,其中馬拉邦山與大克山,我都曾造訪過了喔!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