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紅腹錦雞[雉]@官田
Posted by : 禎爸 2016/12/31

2016年12月中在DIGI PHOTO的邀請下,有了一個測試Sony RX10III類單的機會,由於主要是要起測試生態為主,所以我便選擇以飛羽攝影為目標,而這個季節最容易見到多種鳥類的地方,莫過於有許多過境冬候水鳥的鰲鼓溼地了。所以周末一早我們全家便驅車前往鰲鼓溼地逛逛,中午時分到元長鄉拍攝小辮鴴,順道到北港朝天宮吃中飯。接著就一起回老爸農田走走,聽說在我們家孵出的金雞,現在已跑到隔壁,與一大群雞混群在一起了,老媽特地帶我過去看看,運氣不錯的,馬上就看到牠的蹤影,還是亞成,但羽色已經不錯看了,這張即是以Sony RX10III所拍攝的。

金雞,正式的名稱為紅腹錦雞,屬於雉科的飛羽,為中國特有鳥種,主要分布在中國中部和西部的青海西南部地區、甘肅和陝西南部、四川、湖北、雲南、貴州、湖南及廣西等地。在台灣多為人為飼養野放。

實在是很喜歡小辮鴴這種美麗的飛羽,牠頭上有著一根長長的辮子,羽色又非常漂亮,真是可愛。這可是這個季節限定的鳥種喔。運氣不錯的,我們在這處田裡竟然同時飛來了超過百隻的小辮鴴,真是讚! 

延伸閱讀:
Sony類單RX10III有很讚的飛羽影像表現
小辮鴴[鴴]@元長鄉,福寶溼地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