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細雨中再訪八仙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7/01/16

2017年1月中,阿禎剛結束期末考的周末,正好羽球夥伴高老師他們計畫到八仙山健行,雖然天氣預報是會下雨,但看起來應該不會下很大,而且下午可能就會停了,所以我就帶著阿禎一起去爬山。八仙山主峰海拔2366公尺,約為八千台尺,因而得名「八仙」,為谷關七雄之首。我跟阿禎已於2015年7月,在山社最強的兩大護法,社長Dr. Wang與陳大哥的陪同下,順利登頂了。但谷關七雄總是練習腳力的好地方,風景也不錯,所以就再次來拜訪八仙山。八仙山有兩處登山口,較難的登山口在松鶴部落,我們今天則由較大眾路線的八仙山森林遊樂區靜海寺起登。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區內森林蒼翠,氣候清爽宜人,十文溪與佳保溪匯流其間,溪水源自深山森林,水質清澈,溪中大小岩石遍佈,處處潺流。自然生態資源豐富且本區於日治時期為台灣三大林場之一,擁有濃郁的林業人文風情,是假日休閒體驗大自然最佳的去處!

由於八仙山森林遊樂區表定0800才開門,所以我跟阿禎一早0530起床,0550出發,先到東勢市區買早餐,到達森林遊樂區才0720,時間還早,可以悠閒吃早餐。0740入園,車子 可以上到第二停車場。0810整裝出發,由於同事的大隊人馬會晚一點到,所以我跟阿禎就慢慢走即可。在園區繞了一下後,0840由登山口起登,綿綿下雨就一直下個不停

雲霧中爬山另有一番美麗,但雨一直下,就不太好玩,剛好測試一下我跟阿禎的防雨防風外衣看看。

雨一直下個不停,而且有時似乎大了點,所以我就把相機收起來,專心爬山。上到1.5K的佳保台山岔路,有椅子可休息,但卻沒有亭子可以避雨。我在這足足思考了好久,決定要不要只到佳保台山就好。幾經掙扎,還是先撐到3.5K涼亭避雨看看好了。
經過一番辛苦爬坡,我們到達3.5K的涼亭,在這可以避雨,此行我有背水與鍋爐上來,所以就在這煮熱騰騰的薑茶喝,順便等一下大家。休息了好一陣子,我們開始出發,慢慢往上爬。

雨還是下個不停,但也沒很大就是了,接著是好長一段的陡上坡,爬得直是有點辛苦。終於我們到了較平緩的留龍頭,這裡離山頂已經不遠了,拿出相機勉強拍幾張
近山頂處這處森林,地上與樹幹上都長滿了如綠地毯般的青苔,每回經過總覺得好美。這回即使在雨中,我還是拍了一張照紀錄一下
在細雨中,我跟阿禎順利登頂八仙山了,好讚! 這號稱防水的外套,在小雨中通過考驗。我們特特地帶了泡麵上來吃,先燒一壺開水來泡麵,順便喝幾口暖身子。一起登頂還有四位也是來來自台中的山友,看到我們吃泡麵,都很羨慕呢,也誇說阿禎好厲害! 涼亭旁掛有一溫度計,顯示現在是8-9度間,還好並不覺得很冷。飽餐一頓後,看手錶已是1410,再晚下山擔心會有摸黑的可能,所以收拾好後,我跟阿禎開始慢慢下山。
走約十分鐘,終於看到高老師,好高興,他們只有3人上來而已,我提醒他們登頂後,最好迅速下山,不然會摸黑。如天氣預報,雨慢慢小了,所以我就又把相機拿出來拍

八仙山其實風景算是滿美的

森林中還是一片霧氣

偶有微弱的陽光在厚厚的雲層中探出頭來

這光影很棒,可惜稍縱即逝,陽光很快就消失了。

不過好的是雨真的停了!

我們回到3.5K涼亭了,由於知道還在上頭的夥伴們沒有攜帶頭燈,僅有高老師有手電筒,而摸黑的可能性愈來越高,所以我跟阿禎就在這休息拍照,等他們下來會合,再一起下山。

這裡的杜鵑長得很美

每一針葉的末端都掛上了晶瑩剔透的水滴,很漂亮。

雲層慢慢開了,偶爾能看見一絲絲的藍天。等了好久,他們終於來了,大夥一起下山。
天慢慢黑了,我把相機收起來。過了1.5K,我跟阿禎把頭燈戴上,在約1K處天真的黑到需要燈才行了。我走前頭,高老師壓後,同行之中一位沒有頭燈與手電筒的夥伴走中間。安全第一,慢慢下山,回到登山口已經1900。接著我們驅車到谷關街上的飯店吃好吃的大餐,一整天的辛勞得以補充回來了, 這是當地特產之一的鱘龍魚。吃完飯回到台中已經2200,也該上床好好睡覺了! 隔天一早,沒想到阿禎早早就醒了,我的大腿與小腿有點痠痛,她竟然不會,真是不錯。下午阿禎穿上我剛買給她的新布鞋,全家一起到一旁的小學打打籃球,度過一個悠閒的周末。

{ 2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