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鳳凰花開主燈秀@台中公園
Posted by : 禎爸 2017/02/05

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今晚7時同步在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登場,市長林佳龍親臨台中公園主持開燈儀式。
今年中台灣元宵燈會分為台中公園及清水港區藝術中心兩個燈區,台中、清水各有1座12米高的百鳥之王主燈,台中公園為雄性的「鳳」,清水是雌性的「凰」。而這是台中公園的「鳳」

主燈秀「鳳凰花開」即日起至2月19日止,每日晚間7時至10時的每個整點登場。主燈秀「鳳凰花開」,除有繽紛的燈光效果,還結合花香煙霧及鳳凰舞者隨主燈起舞,帶給賞燈民眾視覺、聽覺與嗅覺的感官新體驗。主燈秀開幕影片如下,畫質請選擇HD1080:

主燈秀結合聲光科技的動態表演,搭配主題音樂穩重緩慢的開場,接著鳯凰舞者將隨著主燈360度舞出鳳凰姿態,時而平緩、時而激昂,同時在主燈下方的山櫻花及海浪也會跟著上下移動,並不時會飄出花香煙霧,是集合視覺、聽覺、嗅覺的主燈秀新體驗 。
欣賞完主燈秀,我們到台中公園園區走走,

台中公園中間的核心亭為台中市地標,而日月湖的大規模的清淤工作剛於日前完成呢!

搭配花燈,整個夜景很美

元宵期間湖心亭也有燈光秀喔

擇日再到清水港區藝術中心欣賞另一個主燈「凰」。祝大家元宵快樂囉!

我把過去七年的台中燈會的影音紀錄也整理到以下的延伸閱讀中,可以發現2015年以前走可愛路線,通常是迪士尼卡通人物當花燈代表,例如跳跳虎等,而且是在文心森林公園舉辦。 而這幾年則是在台中公園舉辦,交界的2015年,羊年台灣燈會也剛好在台中舉行,所以12年前的放置在台中公園的羊年主燈也再次發光。
延伸閱讀:
2016中台灣燈會@湖心亭
2016台灣燈會在桃園-齊天創鴻運
2013中台灣元宵燈會-靈蛇護珠
2011中台灣元宵燈會-寶貝兔與愛麗絲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