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難得的天文景觀-月火金連線
Posted by : 禎爸 2017/02/02

2017年1月2日有個天文景觀「金星合月」,指的是明亮的金星運行到眉月旁邊。而我不小心錯過了此訊息,沒有拍到。上網查資料,知道1/31還有一次,特地將其寫在行事曆中。當天是年初四,我們人在屏東的穎達農場露營,結果卻是雲層超厚而無緣欣賞。隔天爬完小百岳棚集山(H899M)回到台中,一路上雲層也是很厚,心想晚上可能又拍不成了。1820特地上頂樓觀看,果真月亮在雲層中,且不見金星,真是有點失望。沒多久國光林老師的即時手機影像通報說雲層縫中能見到「月火金連線」,立馬拿著相機腳架衝上頂樓,等著等著,終於拍到了「月火金連線」,
這是高雄市天文學會的資料說明

也來一張大圖,可以發現火星的顏色,相較於雪白明亮的金星,其顯示略為橘紅,這就是為何其叫做火星的由來。

沒多久,雲層又蓋住了天空,還好「月火金連線」成功紀錄了,再次謝謝國光林老師的即時訊息,讓我不再錯過此一難得的天文景觀!

最後這是我們在諾大的穎達農場露營的空拍圖,在一大片森林中露營的感覺真好。


延伸閱讀:
雙星拱月-2015端午節夜空的天文奇景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