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禎的寒假功課-七言遊記詩
Posted by : 禎爸 2017/02/25

2017年阿禎的寒假總共爬了四座百岳(奇萊南峰,南華山,合歡西峰,合歡北峰),兩座小百岳(笠頂山,棚集山),還有需要點膽量的郊山攀爬(孝子山群峰,石碇皇帝殿)。此外也欣賞了四個元宵燈會活動(月津港燈節,台中燈會,平溪天燈,台灣燈會),算是相當精彩。寒假的最後一個登山行程是悠閒縱走皇帝殿東西峰,在車上阿禎也火燒屁股的背誦她的寒假作業-四首七言律詩。背著背著,我逗著她玩說話都要七個字的遊戲,最後,一時興起,我跟她順道把寒假去過的地方也用七言詩來寫出,真是有趣。以下就是阿禎寒假所去過的地方:

1. 奇萊南峰日出美
2. 百岳南華視野佳
3. 鰲鼓溼地賞鳥趣
4. 水上花燈月津港
5. 戲院看戲送子鳥
6. 梅山公園讀新詩
7. 華山天梯走吊橋
8. 除夕返鄉領紅包
9. 驚險刺激孝子山
10. 鐵道清幽望古瀑
11. 星光碼頭賞煙火
12. 笠頂棚集小百岳
13. 櫻花李花草坪頭
14. 馬陵溫泉須溯溪
15. 鳳凰花開在台中
16. 合歡西峰艱苦行
17. 桃李河畔吃火鍋
18. 稜線縱走皇帝殿
19. 平溪天燈真溫馨
20. 鳳凰主儀雞年燈
每當寒流來時,南臺灣屏東總是個很好的避寒之處,也因為這樣,每年寒假有機會的話,我們總會到屏東走走。最這就以這張我們寒假到屏北爬笠頂山與棚集山兩座小百岳的回程,在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拍的照片來期待暑假的來臨,野草紫花藿香薊在長鏡頭下呈現夢幻紫,也很好看呢!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