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寬紋黃三線蝶[蛺蝶]@笠頂山
Posted by : 禎爸 2017/02/06

2017年1月底就過年了,年假有6天,把握初一與二北部天氣好,我們帶阿禎到平溪走走,探訪了驚險刺激的笑子山群峰,也順道走訪嶺腳瀑布與望古瀑布。感覺好久好久沒拍煙火了,於是趁著年初三高雄市燈會藝術節開幕,特地南下欣賞全國首次以港口為背景之「大港煙火秀」。隔天我們繼續南下屏東避寒,走訪屏北縣道185沿山公路。第一天下午先登名列小百岳之一的笠頂山(H659M),一不小心竟把車子沿著狹窄的山徑開到了NCC轉播站,這裡離笠頂山只有10分鐘,真是輕鬆極了。也由於有開車上來,所以大砲有在身上,所以在近山頂不遠處看到有一棵冇骨消上聚集了好多紫斑蝶在吸蜜,其中有一隻長的不同的蝴蝶也在其中,這是寬紋黃三線蝶,其屬於蛺蝶科的蝴蝶,展翅45-50mm,外觀近似黃三線蝶,但本種前翅橫帶與末端的3枚黃斑緊密相連,後翅上列的橫帶較寬,雌雄斑型近似。
這是吸蜜吸的很忘我的紫斑蝶

在笠頂山頂的停車處,我們發現了一群鳥在樹叢中,有黃腹琉璃一對,還有一小群極北柳鶯等。這是美麗的黃腹琉璃雄鳥。
這次南下的有點匆忙,還好高雄的文具店有開,趕快去買黑色西卡紙,拍煙火時就可以搖黑卡,一次就能得到美麗的煙火照片。

延伸閱讀:
黃三線蝶[蛺蝶]@石盤谷
萬蝶飛舞@茂林紫蝶幽谷
極北柳鶯[柳鶯]@笠頂山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