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耳熟能詳的巴洛克時期古典樂-卡農
Posted by : 禎爸 2017/02/02

帕海貝爾卡農(Pachelbel's Canon) 絕對是古典音樂中最讓人耳熟能詳的曲子之一了,其是德國作曲家約翰·帕海貝爾最著名的作品。D大調卡農作於1680年前後,是巴洛克時期的樂作品,原版由三個小提琴演奏,並以大鍵琴和大提琴及魯特琴伴奏。它曾被改編為多個不同版本,供不同樂器組合演奏。以下是我學生時代買的卡農CD,裡頭收錄了許多不同版本的卡農,包含有詹姆士高威的長笛板。
帕海貝爾卡農的旋律相當好聽,所以也常在電影或廣告片段中被使用,以下我簡單整理幾段跟大家分享,有小提琴版與鋼琴版。
(1) You Can Shine 永不放棄~追求夢想──潘婷(Pantene)泰國感人廣告影片 (小提琴板):故事相當感人喔,這可是洗髮精的廣告呢!


(2)俄羅斯2012年潘婷(Pantene)勵志廣告MV 勤能補拙,別讓別人的眼光和行為影響自己──潘婷(Pantene)俄羅斯2012年勵志廣告MV  (小提琴板) : 跟上段一樣的小提琴版,故事也很棒 。

(3)韓國電影-我的野蠻女友(鋼琴版) : 這部電影我還有去看呢!

(4)詹姆士高威的Pachelbel's Canon (長笛板)

此外2003年學生時代有次到美國奧蘭多參加研討會,在街上看到一位街頭藝人正在演奏的豎琴卡農,真是太好聽,當下把剩餘的盤纏買了一片CD回家。以下就是這位帥哥現場表演豎琴的樣子。
沒想到近15年後的2017年,拜網路發達所賜,我竟然發現他也有FB,而且他所表演的豎琴卡農也能在Youtube上找到呢,影片如下,現在看來,當時在奧蘭多街頭拍的照片與買的CD,真是彌足珍貴。

陸陸續續收集,現在我應該也超過20種的卡農版本呢^^ 一首曲子的多種面貌,真有趣。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