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攀岩在玉山尾稜-旗靈縱走
Posted by : 禎爸 2017/04/17

「旗靈縱走」指的是由高雄旗山區的旗尾山(H315M)至美濃區的靈山(H389M)這段稜脈,其是屬於玉山山脈的末端,沿途在海拔三百公尺上下起伏,有充滿險趣的裸岩瘦稜和不亞於百岳的壯觀景致,是難度適中、交通便利且展望絕佳的縱走路線,依序會經過以下山頭,旗尾山、斷碑峰(318峰)、福美山(334峰)、金字圓山、人頭山,最後到靈山頂福德祠下至福美路。
2017年3月中的一個周末,山社安排了「旗靈縱走」的活動,一大早台中集合出發,0900到達旗山,0906由旗尾山第三登山口出發,
前段是好走的水泥路

接著開始一長串的陡上階梯

相當費人力氣,

大家都排得氣喘吁吁,流了滿身汗

0947到達旗尾山的山頂涼亭,真讚
這裡平時應該視野很好,但今天一早就被大霧壟罩! 旗尾山(H318M),位於玉山山脈的末端.,東鄰美濃平原和荖濃溪,西接楠梓仙溪和旗山鎮. 山頂立有顆水資局高屏64號,三等三角點,名列為小百岳之一。

接著我們要開始走有點挑戰性的旗靈縱走

這段路有著與台中鳶嘴山,石碇皇帝殿與平溪孝子山相同的巨石岩場地形

須小心攀爬才行


走來讓人很有"爬"山的感覺,常得手腳並用才行

而且上上下下,

中間得要經過好幾個小山頭

阿禎走的很不錯,她寒假經才剛爬過石碇皇帝殿與平溪孝子山呢!

有時又會遁入林間

沒一會兒,又會上到巨石稜線

就這樣上上又下下,得要專心爬

遙望一下我們要走的路,還有兩三座小山頭要爬

玉山山脈末端延伸來到月光山、靈山,就進入了「旗靈縱走」的範圍
此段海拔高度雖僅在300~400公尺上下起伏,但沿途有絕佳展望,且能享有攀登巨岩的冒險趣味

文榮兄伉儷早已於日前登頂旗尾山,

這次又一起前來旗靈縱走,真讚!

累了就在路邊小歇片刻,一旁樹葉上有隻美麗的蝴蝶幼蟲

1105到達福美山

繼續往前行

文榮組長小百岳已經超過90座了,今年暑假就能完登,真是讚!

準備上攻最後一座山頭-人頭山,真是超級陡

1311終於上到靈山,又稱為人頭山,海拔高390M,有三等三角點No476號。這裡視野很好,大家在這小歇,享受微風吹拂的清涼。

接下來就是好走的下坡了

1351到達福德祠,1418到達雷音禪寺

最後就是走馬路回去了,這裡可以遙望金面山

看一下剛剛走過上上下下的山頭,真有成就感

路邊有蝴蝶飛舞。我們走到旗山糖廠去享用好吃冰涼的冰棒與冰淇淋,完成一個O型縱走!

大家肚子都餓了,我們就到鄰近的美濃,去享用粄條大餐吧

真是好吃

滷豬腳也很棒呢! 飽餐一頓後,我們才心滿意足的開車回台中。

旗靈縱走全程12.05K,總爬升586M,總下降573M,詳細軌跡如下:

高度變化表如下:


{ 4 comments ... read them below or Comment }

  1. 您好,想請教您使用的GPS軌跡紀錄圖示哪一個手機軟體?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Oruxmaps! 加上魯地圖離線地圖

      刪除
    2. Oruxmaps 的操作可以參見:
      http://drphototw.blogspot.com/2017/08/gps-oruxmaps.html

      刪除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