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耳鴞[鴟鴞]@關渡
Posted by : 禎爸 2017/03/16

2017年3月初,正值鳥類春過境期間,聽聞關渡平原飛來了3羽的短耳鴞, 於是一個天氣不錯的周末,吃完早餐後,我們全家臨時決定北上看看能否看到這位稀有的嬌客。車子抵達台北已經中午了,為了擔心長時間抗戰,所以我們先在路邊買了午餐吃。停好車後,我拿起相機,背著腳架往田間走去,走了一段路後,看到一群鳥人,那一定就是鳥點了。
趕緊架好腳架上砲瞧瞧,算是順利的紀錄到短耳鴞。短耳鴞,鴟鴞科的飛羽,在台灣為不普的冬候鳥。繼去年耶誕節紀錄到長耳鴞,今日成功拍下短耳鴞的身影,台灣的兩種耳鴞屬貓頭鷹我都紀錄到了。兩者皆屬於過境鳥及冬候鳥,而短耳鴞偏好出現在溼地、溪床、農耕地之草生地環境,長耳鴞則較偏好出現在樹林環境。

台灣最常見的貓頭鷹為領角鴞,與最小的貓頭鷹-鵂鶹,兩者也都是鴟鴞科的飛羽,且為留鳥。今天來回奔波超過300公里,還好如願見到了有點萌的短耳鴞。
紀錄到後,心滿意足的離開,回到台中還來得及帶阿禎去玩籃球,而路邊的洋紅風鈴木正盛開著呢。


延伸閱讀:
長耳鴞[鴟鴞]@關渡

鵂鶹[鴟鴞]@藤枝

Leave a Reply

Subscribe to Posts | Subscribe to Comments

Copyright © 禎爸部落格 - Powered by Blogger - Template Modified by 禎爸 - 現役賞鳥鏡:Tamron156,飛羽文字參考:台灣野鳥圖鑑(廖本興著),台灣野鳥手繪圖鑑